close



2014 Jan. 19 

DAY2:

首里城→ 中餐: [儀保站]通堂拉麵波之上神宮→小祿站(Aeon、藥妝店)

國際通(Jump Station、Calbee+)晚餐: 花笠食堂

 


║ 國際通 

搭回牧志站時,天色已暗

今天晚上的行程就是要好好補足第一晚Delay的國際通行程

 

國際通就位在牧志車站和縣廳站所相隔的直線距離上,是那霸市區最熱鬧的觀光大街

觀光商品店、伴手禮店、藥妝店、餐廳、居酒屋、百貨公司...等都聚集於此,密度非常高!!

但當然重複性也很高,到處都是賣黑糖或紅芋伴手禮的、彩繪沖繩風獅爺周邊商品的店家,所以通常就多看多比較啦:)

不過,也有很多特色商店就在這裡,走過不能錯過,一定要逛啊!!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我特別排進行程表內的推薦名單~


║ Jump Station║ ジャンプステーション沖縄

網址: http://www.shonenjump.com/j/jumpstation/
地址: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2−4−18プランテーションビル2階

電話: 098-951-1311
營業時間: 平日11:00~20:00 ; 周末、例假日10:00~19:00
GoogleMap位置: https://goo.gl/maps/bbU3d

怎麼走: 牧志電車站往國際通方向走,看見右手邊出現全家便利商店,Jump Station就位在2樓 (全程步行約5分鐘)

地圖
  

這裡是海賊迷、銀魂迷、家庭教師迷們的天堂(指)
其實我自己並不屬於上述三者之一,我只懂一些些海賊王><
當初是為了要買朋友的生日禮物(他是動漫迷です。),看見這家全部都是販賣沖繩限定的動漫周邊,決定要來逛逛^^
▼Jump Station位在2樓,沿著一旁的樓梯步上2樓時,就看到牆上掛著大大的魯夫懸賞海報:D
 

店內擺滿了各種不同的動漫周邊商品,銀魂、家庭教師和海賊王都有
商品款式也很多,吊飾、拼圖、毛巾...等等
但重點是都打著
沖繩限定」的字樣,根本又是日本商人的奸計啊~~
所謂的沖繩限定就是OO帶著花圈、拿著沖繩特產苦瓜或是跟沖繩石獅一起的圖而已...哈哈哈XDD
不過對於動漫迷們來說,與其買一些重複性很高的沖繩紀念品,可以買些和自己喜歡的動漫角色有關的沖繩紀念品也是有1+1的效果吧^^
▼這一攤擺的全是海賊王"沖繩限定"商品^^
 

不過除了買周邊商品外,也有店內限定沖繩版(?)動漫人物給你拍喔
我認得喬巴和白色的...伊莉莎白(對吧?)
 

魯夫
 

銀魂裡面那個白目的主角--阿銀(對吧?)
 

其實我懷疑他們本來應該是放在店外展示的,因為我當天到店內的時候已經是打烊前10分鐘了(囧)
逛到後來才發現店內只剩我一個客人...店員都在等我一個(汗)
不過他們都沒有過來催促我、或是用雷射光眼瞪著我,這點讓我莫名覺得好窩心,也更加慚愧~~~
被我爸提醒之後,本來還猶豫不決的我才趕快火速拿好要買的東西奔去結帳 > ~ <
結果我踏出店門口沒幾步,身後的店員就迅速地把店門關上了(可能怕又有哪位糊塗的觀光客闖進來吧XD)
只能說日本的店家都打烊的好早喔~  一定要注意營業時間啊~~

 

║ Calbee+ ║ カルビープラス 沖縄国際通り店

http://www.calbee.co.jp/calbeeplus/shop/index.html#okinawa
地址: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2−2

營業時間: 10:00~21:00
GoogleMap位址: https://goo.gl/maps/XPQpe

怎麼走: (從牧志電車站出口1往國際通方向走)過了全家便利商店(左側)之後,看見(左側)麥當勞,在麥當勞的斜對面
           店址位於平和通商店街入口旁邊而已

地圖(其實就在Jump Station的斜對面啦~)
  

這家店,我給五顆星超級無敵推!!!! 一定要來吃!!!!

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本一直都很火紅的Calbee杯裝薯條吧,而這家店就是Calbeee公司所開設的店
▼店名: Calbee+
 

店門口擺了可愛的馬鈴薯招牌人物歡迎大家^^
 

▼在店門外就有菜單可以看,有薯條、洋芋片、飲料等等
 

不懂日文的人也有直接看圖片參考
 

▼除了單點之外也有像速食店搭配飲料的套餐組合
 


但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現炸的薯條ポテりこ^^ 也三種口味,沙拉
サラダ、起司チーズ和沖繩店限定的紅芋スイートポテりこ

還沒吃晚餐肚子餓著的我們,趕緊進店內點餐啦~~
我和老弟點了一杯起司口味的杯裝薯條和一份洋芋片,由於是現炸的,點完餐後要等一會兒才能取餐
等待的時間也沒閒著,店內擺了非常多Calbee薯條的商品,許多不同包裝、不同口味都是在一般外面賣場找不到的喔
架上擺滿許多特殊口味的杯裝薯條,一眼望去好繽紛,超想每樣都買的> <
 

▼也有一般常見的盒裝版
 

▼我買了日本各地特色口味的薯條,一袋裡面有八小包,一個地區一個口味,雖然售價真的偏貴~"~
但因為想買特別一點的回去當伴手禮分給朋友吃,所以還是放進購物籃了^^
 


拿到燒燙燙剛出爐的薯條和洋芋片,肚子餓的我們顧不得燙,就馬上開吃了
抓了根薯條一吃,天啊~~~~~~~一整個驚為天人O口O}}}}}
有夠好吃的>///< 剛炸好的薯條外皮酥脆,一咬下去卻是溫暖柔嫩的馬鈴薯泥,兩者一起化在口中
起司味恰到好處不會掩蓋住油炸的香氣,伴隨著熱氣竄進鼻腔裡,在冬天稍冷的沖繩夜晚裡根本是大享受啊~~~
以上所說真的沒在誇張的,我回到台灣最懷念的沖繩味道就是Calbee+薯條啊~
因為太好吃了,薯條不到3分鐘整個被秒殺
另外一碗現炸洋芋片的口感也是不惶多讓啦(但我一整個心都被薯條擄獲了XDD
等到想到要拍照時,杯子裡早就空了XDD
▼只好放櫥窗旁擺的逼真薯條模型給大家看了,從店外的透明櫥窗內可以看見內部廚房及時現炸薯條的情景,越看越口水流~
 

 

 

║ 花笠食堂 ║ はながさしゅくどう

地址: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2-48
電話: 098-866-6085
營業時間: 11:00~21:00
GoogleMap位址: https://goo.gl/maps/la3sI

怎麼走: (國際通上)從平和通進去,第一個路口的左側會出現招牌(套餐模型櫥櫃)

地圖(順便標了附近其他提過的店家分布位置給大家參考:)
 

花笠食堂是網友常常推的沖繩平價家庭料理餐廳
雖然小小間的,但因為提供的定食套餐非常的"便宜又大碗",所以在觀光客之間口耳相傳
第二天晚上其實是沒有表列一定要在花笠食堂用餐,想說可以讓全家人邊逛邊在國際通上隨機決定(反正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可以選擇
而這就是我自己喜歡的彈性旅行方式,只要看了菜單或菜色,達成共識就進餐廳用餐很自由也很新奇:)

不過雖然沒有規定用餐地點,但
我還是會查一些口袋名單以防到時候真的沒有定論之類的
(畢竟這次是家族旅行,跟之前和朋友去首爾不一樣:P

由於逛完Calbee+將近晚上八點,爸媽晃了一下附近的餐廳(像是88牛排...etc)都沒有很滿意

再拖下去大夥也是多耗費體力、肚子更餓,所以我直接搬出口袋名單啦~

從平和通商店街進去,走大約不到5分鐘就會看見左手邊花笠食堂的鵝黃色招牌櫥窗
 
 

我們到達花笠食堂的時候,已經逼近打烊時間了(要來的朋友要記得注意營業時間喔)
 


跟著招牌指標從櫥窗的左側小巷弄裡走,就會看見店門口了

懷著忐忑、深怕被拒絕進門的心情拉開店門
還好雖然店內客人不多,但歐巴桑店員還是很親切的招呼我們入座

店內滿寬敞的,桌椅也很多,在另一側牆還有一區是塌塌米座位呢,而每張桌子邊都掛著日文菜單
 

店員則拿了一本圖文並茂的菜單資料夾給我們這些不識日文的客人參考
 

不過也可以在店前的櫥窗先看,因為櫥窗內擺的是擬真模型,然後記好日文名字進店內點餐,不然店裡店外來回跑滿麻煩的
▼因為太餓,我點了豬排定食ポーク(圖左2)、老地點了綜合午餐定食盛り合わせランチ(圖左1)
 

老爸老媽則分別點了苦瓜ゴーヤーチャンプルー和豆腐トーフチャンプルー定食
 

另外,飯的部分還可以換成依照喜好換成穀飯喔

▼點完餐後還會附上冰冰涼涼的茶(網路上說很有名很好喝,但我這不懂茶的人喝了只覺得"嗯...就茶啊":P)
 

▼結果我的豬排定食一端上桌的份量多到我用看的就飽了XDD
 
餐盤內容物: 一碗沖繩麵、一晚咖哩飯、炸豬排、兩片厚火腿、一份厚煎蛋、一小碟生魚片(?!)和一杯紅豆湯
簡直是我一天三餐的份量了啊,居然是一份定食的量!!(昏)
▼老弟的綜合午餐定食也是不遑多讓啊~ 白飯、沖繩麵、生魚片和一盤放滿雞腿、雞排和炸蝦的綜合餐盤
 

不過或許這剛好符合我弟食量正大的青少年胃口吧,只有我還在驚嚇中(我的就不符合了啊~~)

▼至於老爸老媽點的就相對單調很多,就是一碗飯、一大盤苦瓜or豆腐和一杯紅豆湯(照片是已經進食中拍攝的了)
   

(心底有點慶幸)於是我開始分送我盤內豐盛的菜色給他們XDD

至於定食的口感,整體來說就中庸啦~比較推薦的是它的蛋可是厚厚實實折了好幾層的煎蛋呢
可以用這樣的價錢吃到這麼大份量的餐點,算是很超值的了:)
我們一邊用餐的同時,時間也默默地超過了營業時間,後面有幾組客人進門都被婉拒了呢

等到我們用餐完畢,店內都沒什麼客人了,歐巴桑店員都在記帳了XDD
要解決我的那盤feast是真的花很久時間(汗),是一個肚子無敵飽的狀態走出食堂XD

接下來就是飯後散步時間
就在花笠食堂櫥窗的對面不遠,是那霸很有名的海產市場「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可以在一樓的海鮮攤販挑選想吃的新鮮海產,到二樓的餐廳會幫你現場料理,可以吃到最新鮮美味的海產料理
但是只有白天營業而已,我們晚上到達時已經黑摸摸的打烊囉~

走去看了一眼無緣的牧志市場之後,我沿著平和通往回走,雖然一些店家陸陸續續在收店,但還是有許多店家可以逛
▼這間是沖繩賣各種海鹽的"塩屋"專賣店
 

▼還有到處都在賣的沖繩風獅爺:)
  


國際通上有三條商店街(有搭屋頂的那種): 平和通、むつみ橋通和市場本通
むつみ橋通和市場本通就位在國際通上星巴克的對面
▼因為都有寫上日本漢字,所以很好認
 

市場本通入口旁邊就是唐吉訶德(驚安殿堂)
 

因為之後都在走馬看花,我已經忘記確切這些照片在這三條的哪個位置了@@

▼經過某家店外看見的違和沖繩限定商品XDD 沖繩限定餅乾和韓流明星商品組合:SS
  
▼而且每個男團女團都有喔哈哈,我還特別找出我家的那團出來拍張特寫咧哈哈哈(有夠奇怪的搭配)
 

東方神起&味噌醬XD
 
這一攤在靠近商店街的入口處,因為和其他千篇一律的伴手禮商店很不同,吸引了我的目光
 

看了英文還是不知道賣什麼東西,感覺有點像台灣的雞蛋冰
於是趁著剛好有其他客人購買,在一旁看老闆操作奇怪的動作,一邊轉動左手握著的蛋形食物,一邊用木板輕壓
 
結果最後也沒鼓起勇氣買了試試,反正推測是類似雞蛋冰的東西啦(我好不負責喔XDD
 

逛完商店街後,我們又再次前往唐吉訶德 驚安殿堂啦(莫名其妙超好逛(攤手
地下一樓是賣藥妝用品,1樓則是零食餅乾食品區這兩區是我們在第一晚就大開殺戒的地方
這次除了再收購一番之外,還去了2~4F一探究竟!! 請讓我用照片來說清楚吧XDDD 
▼一整排麵包超人系列商品,完全可愛^^
 
拉拉雄和LINE公仔的抱枕讓我差點失心瘋買回家O.O
 

▼也有穿著琉球服裝的漂亮女公仔,她腳下竟然還有小尺寸的,是說會有人買回去當紀念嗎??
 

除了絨毛玩偶以外,也有賣各種樂高積木
 

各種不同主題的樂高積木包,動物系列或是世界景點的,都幫你裝好好的啦
 

▼居然也有賣各種瞳孔放大片的開架隱形眼鏡,每個廣告上的模特兒都像洋娃娃一樣
 


接下來,是真的更新奇的了哈哈哈
各種稀奇古怪的頭套XDDDD
 

▼就連需要角色扮演的話,這裡也是各種制服款式應有盡有XDDD
 

只能說驚安殿堂真的是什麼都賣、無奇不有啊

另外補充位在唐吉訶德的5樓開了OTS租車的資訊中心,營業時間: 10:00-20:00
 

可以在這裡辦理租車和購買相關的景點優惠門票
不租車的民眾也不用特別跑到新都心的OTS租車營業所去買優惠票了,很方便呢:)

▼把國際通奇蹟的一公里來回的完整逛完,回程的路上,好多店家都打烊了,只剩下一些些霓虹燈招牌點亮夜晚
 

今天也是逛到很晚才回牧志站飯店,加上第二天的行程都是靠腳程的
大家的體力都有點消耗殆盡的感覺就連回到飯店要去大廳吃免費冰淇淋也還互相推來推去
真的有累到只想躺在床上、不想跑上跑下的了哈哈哈,但說什麼也不能浪費飯店給的免費service
最後還是有去吃好吃的Blue seal冰淇淋^^而且還各種口味都挖盡了
詳細的都寫在之前的牧志飯店住宿文裡,這裡就不重複碎碎念啦呵呵


第三天就是沖繩租車自駕旅遊的行程啦~又是全新的體驗^^ 
雖然有點點期待又緊張,但至少不用擔心要用鐵腳走天下了XD 
下一篇:  [2014冬遊沖繩.Okinawa] Day 3(上): DFS OTS租車自駕 





 沖繩系列文 
DAY1☞ 樂桃、牧志站飯店、暖暮拉麵、國際通(唐吉訶德.驚安の殿堂)

DAY2(上)☞ [那霸市區]首里城、(儀保站)通堂拉麵 
DAY2(中)☞ [那霸市區]波上宮、小祿站(AEON超市、藥妝店) 
DAY2(下)☞ 國際通(Jump Station、Calbee+、唐吉訶德-驚安殿堂)、花笠食堂

DAY3(上)☞ DFS OTS租車自駕+番外篇: 油電小車Toyota Aqua大公開:D  
DAY3(中)☞ [沖繩南部] 玉泉洞王國村、[海邊下午茶] 浜邊茶屋 
DAY3(下)☞ [沖繩中部] Vessel Hotel、日落海灘、美國村、迴轉壽司 

DAY4(上)☞ [沖繩北部]今歸仁城跡 賞櫻、岸本食堂 

那霸市區住宿 牧志站飯店 Station Hotel Makishi   
北谷美國村住宿 坎帕納船舶飯店 Vessel Hotel Campana 



arrow
arrow

    夏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