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Jan. 19

 

DAY2:

首里城→ 中餐: [儀保站]通堂拉麵→波之上神宮

→小祿站(Aeon、藥妝店)→國際通(Jump Station、Calbee+)→晚餐: 花笠食堂

 

第二天才是真正沖繩旅行的開始^^

一早七點起床準備,收拾好隨身行李、背上背包、鎖好房門就搭電梯去吃早餐:)

這裡就不詳細地逐一介紹飯店設施了,因為是遊記所以就著重行程記錄囉:)

住宿文我統一在[沖繩.那霸.住宿]Okinawa] 牧志站飯店 Station Hotel Makishi 整理囉~

但還是會重複一些照片啦:P

 

回來正題

飯店早餐用餐區位在10樓,提供時間是7:00am~9:30am

▼有規定不能穿著浴衣和室內拖鞋入內用餐(餐券上也有寫)
 
出了電梯門往右走就會看到餐廳門口,採光很明亮^^
 

一進門的左手就有小的櫃檯,把早餐券交給櫃檯人員就可以入內用餐了

早餐券是一張護貝過的卡,正面寫日文、背面則有中文
 
自助式早餐菜色很多樣化,西式麵包、沙拉、咖啡都有,日式納豆、海苔還有中式稀飯等
 
▼我的早餐很簡單,玉米蔬菜沙拉、稀飯配海苔和一杯鮮奶(很好喝^^),但是搭配有點詭異XD 
 

重點是餐廳的景觀很漂亮,一排面落地窗的座位,一看到有空位當然選面窗啦^^
 
還可以看到牧志電車站呢~ 來往的電車都能看的很清楚呢
  

意外的插曲: 
旅程開始的早上就發生的蠢事,我迷迷糊糊地趕著出房門吃早餐
結果穿著房間內的室內拖就到餐廳了,而且還渾然不知~~~~
直到要向服務生拿湯匙的時候,好心的歐巴桑才用手稍微指指我的腳
提醒我
我才低頭看到我的腳穿成這樣!!!>///<
 
當下真的超想挖洞的啦~~~~一直說Sorry> < 還好和藹的歐巴桑(也是飯店人員)笑笑地跟我說沒關係,下次注意就好>////<
拿完湯匙回去跟家人說,每個人都笑翻了,可是他們跟我一起從出房間到早餐部這麼久也都沒發現啊~~~QAQ
這事情實在太糗了,我隔天離開房間去吃早餐時還特地檢查了我的腳有沒有穿對鞋子!!!!

 

║ 首里城(公園)  しゅりじょうこうえん http://okipa678.rsjp.net/shurijo-park/

地址: 903-0815 沖縄県那覇市首里金城町1-2
電話: 098-886-2020
開園時間(免費):
12~3月  08:00 - 18:30
開館時間(付費區域): 12~3月  08:30 - 18:00
最後入館時間: 12~3月 17:30

入館票價: 成人 800 円/  高中生 600 円/  國小生  300
使用輕軌電車一日券優惠價-->大人 640/ 高中生 480

怎麼走: 首里電車站下車,往"鳥崛"交叉口方向走,過了路口後走到底右轉龍潭通,順著大路直走,在"池端"交叉口左轉

          不久會到達"首里城前"交叉口再左轉即可看見路標,步行約16分鐘

地圖
 

用第一天晚上買的電車一日券,從牧志站搭到最後一站--首里站

出了首里站之後,因為如果用走的去首里城要15分鐘的路程

想搭公車省體力也省時間,我
停下腳步看路旁擺設的周邊地圖想找公車亭在哪
 

因為不太懂,所以用拙拙的日文問了站在路邊的歐吉桑大叔,他說搭計程車到首里城只要500日圓(一車)

算一算比我們搭公車(200円/人)還便宜,而且說實在的沖繩的公車不好等(班次不是很密集)

後來就決定一家人上了計程車直驅首里城~~真的又快又方便^^ 建議如果人數多的時候,搭小黃有時更便宜!!

 

啊,幫我們跟小黃司機講目的地的也是那位歐吉桑喔XD

上了車之後,一開始還很怕被騙跳表XD所以會注意數字有沒有變

但注意了一下跳錶的螢幕上是顯示"賃走 500円",這樣就代表整趟就只算500円啦:D

走路要花15分鐘的路程,搭小黃不花十分鐘一下子就到了!!

下車後就看見往首里城的招牌了
 

守禮門是園區的起始點一大早人潮就好多,不愧是市區的景點,遊客必去啊:))
 
 
首里城公園有分免費區域跟付費區域,請看官網示意圖
 


付費的區域需要買票入場,像是皇宮正殿和歷史文物館藏等

一路上觀光客很多,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旅行團的也頗多,混在旁邊還能聽聽導遊的介紹:目

歡會門
 
▼歡會門兩旁的獅子滿有趣的,相較台灣廟宇前的威武,沖繩的石獅子有一種開心迎賓的感覺^^
  
首里城算是那霸市區的制高點,一路爬坡後,從石砌的城牆往外看可以一覽市區的樣貌
▼過了這門之後,會看到中庭,一旁就會有售票亭囉~
 

▼我們用電車一日券買了優惠票,3張大人、1張高中生票
 
 雖然老弟是名正言順的高中生,但想說日本人應該都很實事求是,本來沒什麼希望
想說拿著他的中文的台灣學生證姑且一試也好
沒想到拿給售票小姐問可以買高校生票時,她秒看了一眼就親切地說OK,真是太好了^口^(省了一筆小錢XD
之後買票都無往不利,甚至不用給看學生證,都很相信買票的我們

買完票之後就從這扇漆的紅吱吱的"奉神門"進去,當然會有工作人員站在門口驗票啦~
  
▼馬上就會看到雄偉的正殿,配色很繽紛 (因為沒拍空景,只好找自己入鏡的照片充數,而且還歪歪的>"< )
 

比起以前參觀過的韓國宮殿和日本神社的色調較為沉穩,琉球王朝的宮殿配色反而給人很有朝氣的感覺^^
看的出來應該是有整修過和重新油漆過,因為進入售票區域之後的建物都很煥然一新
雖然這也是修繕維持古蹟啦~但其實我不太喜歡...因為少了斑駁的古早味ˊˋ
在大庭拍照完後,就往右手邊進入建物參觀:) 跟著人群走不會迷路

需要拖鞋入內(於是我的襪子又出來見客了XD),但是有提供木屐可以穿,還滿新鮮的 :D
 
重點是工作人員會發塑膠袋給你裝脫下來的鞋子,方便提在手上參觀館內

有一區展示文物的區域是不能拍照的,會有清楚的標示牌告訴你:)
到了正殿後就有"可以拍照"的提示牌
▼熱門的拍照區就是"皇椅"!! 雖然有規劃動線,但是人群到這裡就會停下來瘋狂拍照
 
連要拍個比較乾淨的空景都勉勉強強地只從制高點拍才可行
高貴的皇冠 (反光了Sorry~ˊˋ
 
▼館內也有打造整個宮殿縮小模型,也模擬出以前上朝時的壯觀情景
 

在逛完一圈之後,不免俗的就是會有最後一站紀念品店啦~~就是要讓你掏錢掏錢XDD
▼老弟買了一隻長相頗可愛的(據稱是)首里城的吉祥貓,但標價
780円一點都不可愛啊= = 
 
▼除了這隻貓以外還有另一個首里城的吉祥人物(好多眼睛@@
 

▼另外,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行銷,在首里城園區負責舉牌的都是這位身穿傳統服裝的帥哥(賞心悅目哈哈
 
但其實園區裡工作人員都是歐吉桑啦~ 不過穿琉球傳統服裝還是很帥氣捏~~(這張照片角度抓超好的,那道光!!XD
 
所以我厚顏無恥的去找了一位來合照呵呵,為保護當事人(其實是我XD)就不公開了:P

▼回程時,在首里杜館旁有一些小商店,這家擺了超多五顏六色的飲料和冰(有的還加珍珠?) 顏色太繽紛讓我有點怕怕的哈哈
 

回程的路線有點混亂,我們跟著告示牌走,還一度困惑
但就是要先進去首里杜館,搭手扶梯到地下1樓後,經過地下停車場,就能回到最最一開始前往首禮門的那段路了

我們只逛了首禮門到正殿再回到首里杜館這樣一圈,大概就花了2小時多
首里城如果要慢慢逛可以逛很久,園區內還有玉陵、弁財天堂、龍潭...等文化古蹟也滿值得逛逛的:)

▼回程時發現就在守禮門前幾百公尺,有一間國小的大門,沒有多留意,很難發現原來有一間國小呢:)
 

走完一趟首里城也差不多快到中午用餐時間,我們的下一站要去儀保站吃通堂拉麵^^
這次也是直接搭計程車,因為步行也是要15分鐘,於是我走出首禮門前面那條路的路口
看到路邊有計程車在排隊,就大膽的上前問問要花多少錢XD
不過我是直接拿iPad裡的建檔資料,有日文店名和地址,直接給他看比較好懂(我也很怕他載錯地方啊
結果得証,大約步行要花15分鐘的距離,就差不多等於「500円賃走」的計程車資^^

 

║[儀保站] 通堂拉麵║ 琉球(りゅうきゅう)ラーメン 通堂(とんどう)

http://www.ryoji-family.co.jp/ryukyushinmen_tondo.html

儀保站前店

地址: 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儀保町1-21-9

電話: 098-885-8889

營業時間: 11:00〜25:00全年無休 

怎麼去: 儀保電車站出口1出來往反方向走,大馬路口左轉,直走沒多久在左手邊木造平房,約2分鐘路程

地圖
 


我們在儀保站下車,走到通堂拉麵 儀保分店很快,只要2分鐘就到了

外觀是間日式平房,很古樸:)
 
招牌雖然不大,但鮮紅的顏色滿好認
 

我們抵達時大約中午11:30,剛好是午餐時間前一點點,人潮還沒多,還好不用排隊^^

 

大多數的觀光客都去小祿站的通堂拉麵總店,據說位子比較多

但當然用餐時間也相對人潮比較多啦:P

因為配合早上參觀首里城,儀保站這裡的分店剛好比較能配合午餐時間,所以就沒有安排趕去小祿站了

(雖然下午還是會去小祿站逛街^^)

 

一進入店內,就看見復古的裝潢與佈置,牆上還掛著舊時的電影海報,連扭蛋機也好有古早味:)
 
有一般的桌椅位子,也有吧檯做,還有一區是和式(需要拖鞋入內)
 

先用機器買食券,再入座
販賣機旁掛了菜單,有中英文翻譯所以看得懂,只要對照編號按就可以
 

通堂拉麵最有名的就是男人麵和女人麵啦:)

菜單上用藍色框框的屬於男人麵,湯頭比較濃

 

右邊紅色框框的則是女人麵,湯頭較為清淡一點
 

除了麵類以外,也有其他米飯類選擇(在菜單背面我沒拍到)

買到小張的食券後就入座,把食券交給店員就可以等食物上桌囉~

▼這是我點的女人味招牌通堂拉麵,兩塊肉片、一顆半熟蛋,還搭配兩片日式海苔及一抹蔥
 

▼日本的蛋都這樣半熟,雖然我平常不喜歡吃半熟蛋,但意外地在沖繩吃得很習慣 : )
 

▼老爸點的則是男人味拉麵,很明顯的湯的濁度就不一樣
 

▼老媽則改吃山藥飯(我忘了全名是什麼了~"~),還有附上清湯,價位比拉麵便宜,但飯量很足夠、很超值
 

桌邊提供的餐具和小菜(照片右側),話說老媽吃了通堂的小菜驚為天人、讚不絕口,酸酸辣辣的很對味
一頓中餐下來,一小罐的配菜都被她吃乾抹淨了,可見有多喜歡XDD
 

通堂拉麵的肉片比起暖暮拉麵的較多白肉的部分,瘦肉:白肉= 6:4 (暖暮則大部分是瘦肉)

但不會到令我覺得不好吃的地步(個人不愛白肉),湯頭就算是女人麵也還是得配著冰茶喝,因為還是日本鹹XD



等我們吃到個段落,抬起頭來發現店內早已高朋滿座了(也是中午用餐時間啦)

吃飽後大約接近12:30,我們就起身前往下一個行程,來去海邊的神社-波之上神宮!! ^口^

 

 

因為行程太多,我把DAY2分成 (上) (中) (下) 三篇,也希望可以加快我完稿的速度啦~TAT
還意猶未盡請緊接著下一篇[2014冬遊沖繩.Okinawa] Day 2(中): 波上宮、小祿站(AEON超市、藥妝店) 

 

 


 沖繩系列文 
DAY1☞ 樂桃、牧志站飯店、暖暮拉麵、國際通(唐吉訶德.驚安の殿堂)

DAY2(上)☞ [那霸市區]首里城、(儀保站)通堂拉麵 
DAY2(中)☞ [那霸市區]波上宮、小祿站(AEON超市、藥妝店) 
DAY2(下)☞ 國際通(Jump Station、Calbee+、唐吉訶德-驚安殿堂)、花笠食堂

DAY3(上)☞ DFS OTS租車自駕+番外篇: 油電小車Toyota Aqua大公開:D  
DAY3(中)☞ [沖繩南部] 玉泉洞王國村、[海邊下午茶] 浜邊茶屋 
DAY3(下)☞ [沖繩中部] Vessel Hotel、日落海灘、美國村、迴轉壽司 

DAY4(上)☞ [沖繩北部]今歸仁城跡 賞櫻、岸本食堂 

那霸市區住宿 牧志站飯店 Station Hotel Makishi   
北谷美國村住宿 坎帕納船舶飯店 Vessel Hotel Campana 

arrow
arrow

    夏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